海州公安暖心相助, 让这个春天充满“公安温度”

日期: 2024-04-11 浏览量:49 来源:阜新市公安局海州分局 责任编辑:何丹 文字大小:

阜新市公安局海州分局坚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着力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竭尽全力为群众办实事,用一件件暖心之举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近日,海州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巡逻人员在巡逻过程中发现有一辆电动三轮车侧翻在路边,车上所载的物品散落一地,并有一名群众侧卧在车旁,见此情形民警立即前往查看,经询问,该群众表示身体无大碍,刚刚三轮车突发故障一时不慎便侧翻了。民警一边将群众扶至路边休息,一边联系其家属,并帮忙将散落的货物捡起放回车上。

微信图片_20240411084223.jpg 

微信图片_20240411084425.jpg 

近日,海州公安分局矿工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老人摔倒在地需要救助,民警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查看老人情况,询问老人身体是否受伤需要就医。老人表示自己没有受伤,因腿脚不方便不小心摔倒了,担心老人再次摔倒,民警在联系了老人家属后开车将老人送回了家中。

微信图片_20240329162754_副本.jpg 

近日,海州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巡逻组在巡逻时捡到一张身份证,于是一边在周边巡逻,一边等待失主,然而一直没人来找寻。随后,民警通过多方查找,与失主取得了联系该群众在接到民警的电话后表示非常感谢,迅速前来认领。民警对身份进行核实后,将身份证交给失主,看到自己失而复得的证件后,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言谢。

微信图片_20240411084535.png 

“心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海州公安分局充分发扬公安铁军风貌,厚植为民服务的真挚情怀,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的职责使命。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