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公安局、阜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下发关于严厉打击非法传销活动的通告

日期: 2022-09-07 浏览量:712 来源:阜新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李天宇 文字大小:

为进一步延伸打击传销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阜新市市场经济秩序和社会稳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禁止传销条例》等法律法规,现就开展严厉打击非法传销活动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国家明令禁止传销活动,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名义、任何形式参与传销活动,凡是组织和参与传销活动的人员,必须立即停止传销活动。

二、广大群众应充分认识传销活动的严重危害传销活动以“拉人头”为主,以招工、快速致富、零风险投资高额回报或支持国家项目运作为诱饵,以收取“入门费”“会员费”等为幌子,采取开会、培训、上课、参观、旅游等方式,对新加入者进行“洗脑”,对国家政策、社会现象进行歪曲解释,灌输与法律、道德相悖的思想理念,通过欺诈、要挟、精神控制甚至暴力胁迫等手段发展人员,以收取高额的“人头费”骗取钱财,严重扰乱市场经济秩序。

三、凡是在阜新市范围内组织、领导、策划、参加传销活动,或者介绍、诱骗、胁迫他人参加非法传销的人员,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必须立即停止一切违法活动,并向当地公安机关或市场监督管理局投案自首或主动供述违法行为。对投案自首和主动供述的,依法从宽处理,否则一经查实,将依法予以严惩。

四、任何单位(含宾馆、饭店、娱乐场所)和个人不得将房屋出租给从事非法传销人员,否则,公安机关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房屋出租人给予严厉处罚。

五、广大群众要筑牢防范传销、防范诈骗的安全意识,远离传销、拒绝传销,形成全社会共同防范抵制传销的法治氛围。欢迎广大群众向公安机关、市场监督管理机关积极举报非法传销活动线索。

公安局举报电话:          96110  

市场监督管理局举报电话:  12315 

                     

 阜新市公安局        阜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96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