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特警支队开展公安检查站勤务查控和公务用枪规范培训

日期: 2024-02-26 浏览量:80 来源:巡特警支队 责任编辑:李天宇 文字大小:

为进一步规范和提升一线民警设卡查控工作能力,强化民警依法、安全、规范使用公务用枪,2月24日上午,巡特警支队组织开展公安检查站勤务查控和公务用枪规范培训。

在公安检查站勤务查控培训中,支队教官组织全体人员学习相关文件精神、讲解常见危险品种类、发现危险品后如何正确处置、重点关注人员的登记与录入、检查车辆及人员时应该注意的事项等安检业务等方面的知识,并结合各种情形下对查控细节进行了现场演示。

在公务用枪规范培训中,支队教官围绕《人民警察法》《公安机关人民警察佩戴枪支和使用规范》《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现场制止违法行为操作规程》等公务用枪管理相关规定,从配备枪支的职责、公务用枪的使用、公务用枪的保管交接和人民警察佩带、使用枪支的条件及枪支的拆解、性能、结构、操作方式、日常养护等方面知识进行详细讲解,进一步深化民警对公务用枪使用的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

通过培训,全面提升了民警对检查站各类“排查”相关业务知识的认知,有效提高了民警依法依规携带、保管、使用枪支的安全责任意识,为检查站下步开展查控工作和强化公务用枪管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