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州公安分局召开2024年全区公安工作会议

日期: 2024-02-06 浏览量:87 来源:阜新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李天宇 文字大小:

2月4日,海州公安分局召开全区公安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全面部署2024年公安工作。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文成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区委、区政府和区委政法委对公安工作批示精神;观看了2023年全区公安工作回顾专题片《笃行不怠守初心 踔厉奋发启新程》;通报了2023年综合绩效考核情况、表彰奖励情况,并为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刘文成作了题为《凝心聚力担使命 奋楫杨帆再出发 在全面振兴新突破征程中彰显公安担当》的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2023年,全区公安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上级公安机关和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围绕中心、砥砺奋进,打赢了一场又一场安保维稳攻坚硬仗。全局民辅警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全力奋战在维护稳定、抢险救援、打击犯罪、服务群众、治安管理、巡逻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公安担当。

会议指出,全区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为主线,以“党建引领、机制优化、夯实基础、数据赋能”四项机制建设为核心,努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安全,为打赢全面振兴新突破攻坚之年攻坚之战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扛牢主责主业,强化使命担当,努力守牢“五大阵地”,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海州。紧扣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公安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以“七进”工作举措为抓手,全力推进各项基础工作提档升级坚持对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事“零容忍”、对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事“零懈怠”,继续按照上级工作部署深入开展“平安护航”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守护辖区平安稳定。

会议强调,要强化基层基础,着力固本强基,切实“强化三项建设”,增强公安工作发展后劲。要持续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到实处,持续健全执法全流程监管工作机制,实现全链条、闭环式、可查询、可追溯的监督管理。要落实警种打击“实战主体”职责,强化“派出所主防”理念。持续深化“一支部一亮点”“一所一特色”品牌创建,打造公安基层党支部坚强战斗堡垒。要做强做精“海州警星”评选活动,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带动分局整体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创新创优,深化公安改革,大力“推进三项工程”,助推公安工作现代化。要突出实战导向,加快完善实战化、扁平化、一体化警务运行机制,确保风险防控更加精准、决策指挥更加顺畅、合成作战更加高效。整合多警种资源,全面提升案件侦破打击能力。要把公安工作主动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谋划,研究出台更多护航经济发展的“公安措施”,深入推进“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切实让群众少跑腿、办成事。

会议强调,要聚焦党建队建,从严管党治警,做实“三项举措”,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队伍。坚持一切从实战出发,常态化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力争在工作中锻造一批“懂实战、重研判、强科技、善总结”的全科警察。要严格落实领导班子 “一岗双责”,教育引导全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健全民警执法权益保护机制和依法履职免责制度,为担当者担当、为实干者撑腰,依法严肃处理袭警、辱警等行为,切实保护民警合法权益。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