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动警力上万人次!阜新公安圆满完成清明节假期安保工作

日期: 2024-04-07 浏览量:67 来源:阜新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何丹 文字大小:

2024年清明节假期,阜新公安针对探亲祭扫、赏花踏青等出行高峰时段,强化案(事)件预警。六千名民辅警在岗在位、值班备勤,认真落实各项措施,努力确保全市社会治安大局平稳。围绕车站、商圈、陵园、景区等重点部位和区域,全市公安机关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最大限度将警力推上街面,落实“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控制力、震慑力,积极应对各类突发情况,主动服务群众,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出行出游安全。

清明假期前后,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5.4万余人次、动用车辆9650余台次,破获刑事案件53起、查结治安案件165起;共打击处理128人,抓获逃犯6人;共排查、检查各类场所部位6182处、发现整治安全隐患199处,下发整改通知书28份,依法处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8587起。

微信图片_20240407153639_副本.jpg 

3月31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班昊带领属地公安机关和相关警种部门先后到太平区塔子沟风景区、阜新县三塔沟自然生态风景区、新邱区高山子风电景区等重点防火区域实地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4月4日,班昊深入阜新县乌兰木图山风景区检查指导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督导。

微信图片_20240407153705_副本.jpg 

社区警务、森警部门督促相关单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措施,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确保遇有火情,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最短时间内消除各类火灾隐患。

微信图片_20240407153743_副本.png 

治安部门在加强对旅店业住宿重点人员排查的同时,提示业主、服务人员和住宿人员做好防火、防盗等措施。内保部门持续加大了重点管控单位的巡查、检查工作力度,督促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安全措施,确保了内部单位安全生产和运营。交警部门组织全警沿人流、车流多的重要地段,及时做好道路交通疏导工作,同时加强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开展文明规范执法活动,为人民群众提供便利条件,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顺畅。

巡特警部门在常规巡逻的基础上,加大对重点部位和关键时段的巡逻频率和密度,实施动态备勤,随时应对各类突发情况。刑侦、网侦、情报等部门充分利用这一时机,收集破案信息,积极做好在逃人员家属工作,开展追逃破案工作,不断扩大打击整治工作成果。其他警种部门立足任务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各项安保工作。

微信图片_20240407154554_副本.jpg 

与此同时,全市公安机关充分发挥微博、微信、短信等多媒体作用,利用全市村屯、社区固定宣传栏、广播站等宣传阵地,广泛宣传防火常识,教育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提高防火意识,遵守法律法规。积极配合各县、区、乡镇(村屯)、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逐户走访,教育群众解放思想,移风易俗,开展文明祭祀活动,坚决杜绝因祭祀烧纸、焚香和燃放鞭炮引发的各类不安全因素,营造了“安全清明”氛围。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