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支队召开近期重点工作推进暨清明节安保工作会议

日期: 2024-04-03 浏览量:89 来源:交警支队 责任编辑:李天宇 文字大小:

4月2日下午,交警支队召开近期重点工作推进暨清明节安保工作会议,支队长周钧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情况;解读了《2024年全省公路货车严重超限超超载行为专项治理行动方案》;太平大队、海州大队、清河门大队分别作表态发言。

支队长周钧在讲话中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效落实。提升交管队伍政治执行力和组织纪律性,牢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保持清醒认识,切实以案为鉴,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全面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二要全力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针对三超一疲劳”、农村“双违”、酒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每天错时勤务,不间断开展打击整治,特别是严厉打击货车超限超载现象,保持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严管高压态势。三要强化“双率”提升行动。坚持实施综合治理,通过宣教开路、多措并举、创新模式,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提升电动自行车安全防护水平。四要做好清明节安保工作。针对清明节交通特点和事故规律,精心组织部署,科学安排勤务,重点加强城市、农村、高速公路的交通管理,坚决防止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全力防范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拥堵。五要抓好交管队伍管理工作。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六项规定”,采取多种形式延伸督察触角,确保工作日时间及8小时以外“全覆盖”。同时,切实做好执法规范化建设,确保不发生因执法不当引发负面舆情。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