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河公安分局成功侦破一起蒙面持刀入室抢劫案件

日期: 2024-03-11 浏览量:106 来源:细河公安分局 责任编辑:李天宇 文字大小:

近日,细河分局在市局合成作战专班的大力支持下,多警种部门联动,历经10个小时连续奋战,成功侦破一起蒙面持刀入室抢劫案件,及时消除了不良影响,有力确保了辖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3月6日20时许,分局接到110指令,在细河区一超市内,一男子蒙面持刀闯入并言语威胁老板让其扫码转账,超市经营者称年龄大、不会使用微信。随后,该男子用老板手机进行转账操作,但微信中并无钱款。因蒙面男子未成年,心生畏惧逃离现场。接到警情指令后,细河分局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工作预案,分管刑侦副局长张斌带领刑警、技术、巡特警警力前往现场开展侦办工作,第一时间固定现场证据、查看监控、走访排查,全面梳理超市可能存在的矛盾隐患,为案件侦办提供线索。

经查,嫌疑人持刀从超市后门进入,作案后从后门逃跑,在案发现场200米处骑乘一电瓶车逃离。初步判断,为熟悉周边环境人员作案可能性较大。分局进一步增派警力,一方面加强对周边视频监控的巡查,另一方面对周边可疑人员开展排查。通过视频追踪,民警发现6日早4时许,一名可疑人员推电瓶车进入超市附近一住宅楼楼道。通过对住户排查,进一步确定了具体人员信息。6时20分许,民警果断出击,在犯罪嫌疑人开门时将其当场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