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侦支队召开2024年刑侦支队工作会议

日期: 2024-02-06 浏览量:277 来源:阜新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李天宇 文字大小:

2月4日上午,按照敖伟武副局长部署要求,刑侦支队组织召开2024年支队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厅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总结盘点2023年各项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刑侦支队政委徐治国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和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支队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奖励情况,支队专案二大队、情报大队和刑事技术大队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刑侦支队在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厅刑侦局和刑技总队的指导支持下,以护航“阜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为引领,带领全市刑侦战线全力投入“平安护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冬季攻势”等专项行动,较好地完成了省厅和市局党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为阜新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平稳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支队全体民辅警上下一心,统一思想,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在打击传统侵财犯罪 、扫黑除恶工作、打击严重暴力犯罪工作、刑技工作、执法规范化建设及队伍建设等方面均取得新成效、新发展。

会议指出,全市刑侦管辖案件呈现发案下降、破案上升的良好态势,社会治安大局总体平稳可控,刑侦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但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市刑事犯罪多发期、转型期的基本态势还没有改变,社会安全环境不断面临新考验,总体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要进一步提升攻坚克难的能力水平,推动刑侦战线整体工作实现新突破、新提升。

会议要求,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落实公安部、省厅和市局相关工作会议精神,以省市违法犯罪数智化侦查中心建设为推动,奋力开创刑侦工作的新篇章。一要坚持党建引领严管厚爱,着力锻造高素质过硬的刑侦铁军,坚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要切实抓好基础建设和科技创新,着力提升服务支撑实战综合效能,全面启动违法犯罪数智侦查中心建设,助推阜新刑侦工作加快实现现代化。三要加大专项打击力度,突出重点工作攻坚,持续深化扫黑除恶斗争,强化命案比破和积案攻坚,优化情报合成作战专班模式,保持打击传统侵财犯罪良好态势,,进一步集中力量统筹资源,坚决打好追逃工作翻身仗,实现追逃工作质效再提升。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