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警联合共筑全民反诈“防火墙”

日期: 2024-03-29 浏览量:118 来源:阜新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 责任编辑:何丹 文字大小:

为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提高辖区群众防范各类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意识,维护群众利益,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开发区公安分局不断创新宣传“新模式”,构建全民反诈新格局。

image003.jpg 

“哪里来这么多学生样貌的反诈宣传志愿者呀?”3月27日,开发区公安分局西苑派出所民辅警在辖区开展反诈宣传,其中一群特殊的反诈宣传志愿者引起小区群众们的注意。

原来,这都是自愿加入到反诈宣传活动的青年志愿学生。在活动现场,这些青年志愿学生为反诈知识“划重点”,用最直接的方式,向群众们讲解反诈骗知识,同时向群众发放宣传彩页,提醒群众多给家人、邻里讲解,强化反诈意识,此外还帮助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给自己的“钱袋子”多一层安全保障。

image001.jpg 

2023年以来,西苑派出所与辖区学校深度合作,帮助并指导学校成立“天下无诈”学生反诈宣传志愿团队,先由民警给学生们进行反诈知识培训,然后学生们再将学到的防诈知识宣讲给辖区群众及校园师生,不仅拉近了民警与同学间的距离,还切实提高了学生这个易受骗人群的反诈意识,同时又组织学生活动实践,警校联动共筑起反诈屏障。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