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武县公安局开展“春运护平安 反诈一路行”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 2024-01-31 浏览量:27 来源:彰武县公安局 责任编辑:何丹 文字大小:

1月26日上午,彰武县公安局反诈中心联合通辽铁路公安处彰武车站派出所,在彰武站候车大厅开展了以“春运护平安  反诈一路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反诈中心民警与彰武车站派出所民警现场为广大旅客讲解反诈知识,反诈民警还与旅客开展有奖问答互动,参加活动的旅客都收到了反诈民警精心准备的小礼品。具有书法专长的铁路民警现场书写春联福字送给旅客,为即将踏上旅途的旅客送上新春祝福,旅客高兴地拿着春联福字和民警一起合影,现场一片喜庆祥和。

1706514814327953.png 

反诈民警还联合反诈宣传的志愿者、传播者、实践者,在候车大厅、火车站进出站口向来往乘客面对面传授防范知识,结合身边的真实案例,以案释法向群众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对骗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进行详细说明,并现场帮助乘客们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告诫广大群众不要被假象所迷惑,要时刻牢记“三不一多”原则,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1706514815156803.png 

“彰武火车站”每日旅客量约2000人次,立足火车站开展反诈宣传,能够进一步构建辖区全域覆盖的反诈宣传体系,掀起新一轮全民反诈热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