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武县公安局开展开学反诈“第一课”活动

日期: 2024-03-29 浏览量:87 来源:彰武县公安局 责任编辑:何丹 文字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反诈宣传及网络安全教育,提高在校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辨别和应对能力,打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近日,彰武县公安局反诈中心协同彰武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组、彰武县烟草专卖局到彰武县第三初级中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活动中,彰武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分发了反诈宣传单,为在校学生讲解了“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上当后的补救措施”等相关知识,引导学生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广大师生的反诈意识和防骗能力。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向学生介绍了利用网络进行的犯罪和网络使用不当引发的犯罪等知识。课堂采取现场问答、发放礼品的形式,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互动氛围轻松热烈。

彰武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通过法律讲解、案例分析和播放普法情景剧等多种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学生讲解了未成年人犯罪的危害和后果。教育学生应该对自己的行为、心灵和身体负责,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法律观念,自觉抵制不良诱惑,以免受到不法侵害,有效提高了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守法意识。

彰武县烟草专卖局马主任向同学们讲解了电子烟管理办法条例,让学生深刻认识到电子烟的危害,提高自我身心健康保护意识。通过此次活动,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一定会努力学习,恪守各项法律,努力做个“知法、遵法、守法”的公民。

本次活动,使学生更加了解诈骗的套路和手法,掌握了遇到诈骗事件的正确应对方法,进一步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彰武县公安局将持续联合相关单位开展各项活动,积极创建平安和谐校园。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