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公安分局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日期: 2024-03-29 浏览量:69 来源:阜新市公安局太平分局 责任编辑:何丹 文字大小:

为有效提升在校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校园暴力事件发生,打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教育教学环境,319日,太平公安分局城南派出所民警走进阜新市技师学院开展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制宣传讲座。

微信图片_20240329164839.jpg 

活动中,民警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校园欺凌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让同学深入认识行为暴力、语言暴力、心理暴力等校园欺凌的不同表现形式,学习掌握正确应对的方式方法,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敢于向校园欺凌说不,学会用法律的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拒绝“以暴制暴”,共筑安全防线。

微信图片_20240329164845.jpg 

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同学们对校园暴力行为的认知和防范能力,强化了在校师生的自我保护能力。下一步,太平公安分局将持续加大普法宣传进校园工作力度,创新形式,丰富内容,积极营造学法懂法的浓厚氛围,用实际行动为莘莘学子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