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保500万!彰武公安打掉伪造车祸骗保团伙!

日期: 2024-03-25 浏览量:61 来源:彰武县公安局 责任编辑:何丹 文字大小:

近日,彰武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内蒙古一保险公司报警称:有人自导自演伪造车祸骗保。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工作。在2020年3月27日,孙某驾驶一辆高端轿车(车主马某)在彰武县的公路上故意撞向路边杨树,车辆严重受损,骗取保险理赔金近82万元。在掌握相关证据之后,办案民警赶赴内蒙古某市,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孙某、马某和李某成功抓获。

犯罪嫌疑人孙某交代:我就负责开车,故意撞车伪造车祸。王某等人精心谋划,故意制造交通事故骗取大额保险。就这样一个伪造车祸骗保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民警迅速深挖线索,梳理相关案情,在市局经侦支队的指导协同下,发现此团伙在多市故意制造交通事故骗保。在2017年1月至2020年11月期间,王某联合齐某、霍某等人,在内蒙、辽宁两省多地,购买高端二手车并投保高额车损险,选取前科或无业人员为“撞车手”,在偏僻地段或找寻违章车辆,通过故意撞击方式出险,事故制造完成后找寻理由,故意不与保险公司达成协商理赔,利用保险公司无实际证据无法报警,获得远超车辆价值的高额赔款

在掌握了团伙成员的轨迹后,民警兵分多路,赶赴锦州等地开始收网行动!2024年1月27日,各抓捕组同时行动,将犯罪嫌疑人王某等团伙其余7人成功抓获。至此,此案全部涉案人员悉数落网!

经审讯,以王某为中心,多人参与其中的保险诈骗团伙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此团伙在阜新、锦州等地多次以驾驶高端二手车,故意制造交通事故的方式,骗取保险理赔金近500万元。

目前,王某等10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