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里,讲一讲阜新公安的暖心警事!

日期: 2024-03-22 浏览量:136 来源:阜新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何丹 文字大小:

春暖花开,有爱有温度,还有一抹“警”色,呵护着美丽的春天,不断温暖着这座城市的你我。

阜新县公安局

3月18日11时20分许,城西派出所接到110求助警情,报警人崔某称:其放在道路上的仪器设备不见了。民警出警后查明,当日10时50分许,报警人崔某因路面湿滑与前车发生追尾,崔某下车寻找事故三角架无果后,将放在车辆后座的一台仪器设备(带包装箱)摆在了车辆后方20米处,紧接着崔某便与前方车主协商解决了追尾一事。解决完事故后,崔某上车电话联系保险公司并在车内等待保险公司出险,在等待过程中,崔某发现其放在马路中间的仪器箱不见了,因该仪器设备价值高达5万元,崔某遂拨打110报警求助。

城西派出所民警张元通、辅警徐荣鹏了解情况后,立即对事发现场及周边进行检查。通过大量工作,民警发现该路段11时10分左右有一波环卫工人(30人)清扫马路从此处经过。随即民警二人前往县环卫处,经多方打探得知:环卫处职工在路面清扫过程中发现一包装箱,以为是过路车辆遗落的快递,将其捡拾送到了附近的交警大队,民警找到后将其物归原主。“谢谢,找回来太不容易了,真心感谢你们!”失主激动地对民警说。

彰武县公安局

近日,西阜新派出所接到邹先生报警求助,称其舅舅下午走失,一直没有回家,家属在附近寻找无果,只好向民警求助。

接到求助后,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一方面安排人员沿着走失老人的行走路线开展搜寻,另一方面联系分局指挥中心,将老人的照片和体貌特征信息整理出来,联合其他单位帮助搜寻。功夫不负有心人,约两个小时后,民警成功找到了走失老人,并将走失老人安全送到其家人身边,家属们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邹先生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感谢不已。

太平公安分局

3月6日,高德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在某处有一老人多次摔倒。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一边仔细询问,一边查看伤情,再三确认老人身体无大碍后将老人搀扶到车上休息。老人情况逐渐好转,慢慢地和民警交流起来......民警拨通了老人女儿的电话,告知了相关情况,并将老人平安送回家中。

“谢谢警察同志,太感谢你们了!”3月8日,老人女儿将一幅印有“感谢人民好警察 助人为乐新风尚”的锦旗送到了高德派出所,对民警及时救助老人的暖心之举表示感谢‍‍

清河门公安分局

前天晚上11点多,清河所接到报警电话称,在辖区内某路段有一名男子躺在地上,疑似醉酒不省人事。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名中年男子躺在路边,满身酒气,处于昏迷状态。民警立即上前查看男子的身体状况发现其呼吸正常,民警不断尝试呼唤男子,试图让他恢复意识,经过几分钟的努力,男子终于微微睁开眼睛,恢复了部分意识,随即民警询问其住处,并将该男子送回家中,在确认男子身体无碍后,民警才离开。

开发区公安分局

“太感谢警察同志了,是你们让我这心里暖暖的,感觉人间有爱。”3月5日,杨女士将一面写有“雪中送炭 胜似亲人”的锦旗送到沙海派出所,对民警及时、暖心的帮助表示感谢。

原来,3月2日晚,沙海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医院求助电话,独自到医院看病的杨女士病情危急,并且联系不上家属。民警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往医院,陪同杨女士进行治疗,在病情稳定的情况下,杨女士提出想见弟弟一面,但其电话联系不上,为了满足杨女士的心愿,民警经医生允许陪同杨女士到其弟弟家,但弟弟家中无人,与此同时,杨女士称身体好转不用再返还医院,于是民警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第二天,民警又给杨女士打电话询问其身体情况,杨女士称已无大碍。第三天,杨女士在恢复健康后带着一面锦旗来到派出所向热心帮助她的民警表示感谢。

交警支队

3月16日中午11点多,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民警金朋与同事王磊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一台小型客车停在新鲁高速公路某处的应急车道上,一男一女两位中年人焦急的向路上张望……

民警二人赶紧停好警车,上前了解情况。原来,这两位中年人是去彰武某学校接孩子放学的,行驶到事发地发觉车子噼啪噼啪响,方向明显发沉、跑偏。停车一看,左前轮胎爆胎并碾碎了,虽然车上有备胎和工具,但他们不会更换轮胎,想等救援车。

考虑高速公路的交通状况,长时间停在应急车道还是有一定的风险,于是民警帮助二人把碾碎的轮胎卸下来,更换上备用轮胎,让他们安全驶离。

暖心警事每天都在上演,事情虽小却足以温暖人心,阜新公安用温情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和平安,我们在,平安在!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