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组织公职律师开展“三八”妇女节普法宣传进企业活动

日期: 2024-03-13 浏览量:102 来源:阜新市公安局法制支队 责任编辑:何丹 文字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重要指示精神,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市局法制支队组织市局公职律师10余人深入阜新双汇肉类加工有限公司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积极宣传妇女权益保护领域的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推进平安阜新建设走深走实。

1710214168.jpg

活动中,法制支队民警马丽娜以现场讲座形式开展了一场以妇女权益保障为主题的授课,通过对《宪法》《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及相关法律的讲解,进一步提升女职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同时,结合多发诈骗案件典型案例,有针对性的开展反电诈知识宣讲,加深了群众对电信诈骗的了解,切实提高防骗安全意识。

1710214172.jpg 

活动现场设立法律咨询台,公职律师们一对一为员工解答法律问题,对员工反映较多的未成年游戏充值、欠款追讨、婚姻家庭关系等问题进行了专门讲解,引导女职工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倡导群众争做法治建设的宣传者、参与者和实践者。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企业员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活动得到了企业和员工的一致好评。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