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吨电缆被盗清河门公安千里追击一锅端

日期: 2023-02-28 浏览量:202 来源:阜新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阜新市公安局宣传科何丹 文字大小:


“我们企业夜里进贼了!电缆被盗了!”2月3日一早,清河门区某电力公司负责人匆匆忙忙拨打了报警电话。河西派出所接警后,了解到该企业长1.4千米,重9.8吨的电缆线被盗,严重影响了企业的生产经营,造成直接、间接经济损失高达300余万元。

清河门公安分局成立所队联合专案组,在市局刑侦支队的全力配合下,立即开展侦破工作,力争“快侦快破、及时挽损”。

经过细致侦查,专案组确定了该案为四人团伙作案,并以案发现场为中心,逐渐扩大侦查范围,初步锁定两名犯罪嫌疑人及涉案车辆。又通过连夜奋战,多途径搜集证据,成功锁定另外两名有重大作案嫌疑人员。但当时这四人已经在作案后,驾车逃窜至江苏。

由于时间紧迫,任务艰巨,掌握确凿证据后,专案组于2月16日前往江苏对4名嫌疑人实施抓捕。经过两天的摸排蹲守,2月18日,李某运等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民警当场扣押涉案车辆3台和一批作案工具。

经讯问,李某运等4名犯罪嫌疑人对合伙盗窃企业电缆线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在办案民警强大的攻势下,又供述其曾在江苏某科技公司盗窃电缆10余起的犯罪事实。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