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河公安分局召开法治公安建设专题会议

日期: 2024-04-15 浏览量:65 来源:阜新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李天宇 文字大小:

4月11日下午,细河分局组织召开全区法治公安建设专题会议暨执法监督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例会,传达了省厅、市局执法安全会议精神,通报去年分局法治公安建设的总体情况,对今年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副区长、分局局长陈瞳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瞳强调,法治公安建设是公安机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关键所在,全局广大民警要充分发挥公安机关法治建设主力军作用,对照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要求,强化运用法治思维,不断改进执法方式,全力提高社会治理能力。一是切实提升思想意识。要迅速传达落实省厅、市局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将法治公安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充分发挥执法监督管理委员会职能作用,推动构建高效的执法管理体系。二是聚力整治执法突出问题。围绕“三涉”专项监督行动,迅速开展执法问题“大排查”,强化责任落实,深挖问题根源,以责任落实倒逼规范执法。三是严守执法安全底线。要全面构建从严管党治警的大监督格局,强化案件评查和执法巡查,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从规范问责入手调动和保护队伍执法积极性。四是要塑造高素质执法队伍。立足“学、训、考、比、评”常态化、实战化,紧盯执法薄弱环节,分类精准培训,引导民警在法律框架内思考解决问题,全力提升民警执法能力素质。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