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公安有个“大动作”,需要您的配合

日期: 2024-04-12 浏览量:13 来源:阜新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何丹 文字大小:

“咚!咚!咚!”

“您好,我们是派出所民警,正在开展入户登记,麻烦您开门配合一下……”

近期,阜新公安有一个“大动作”,那就是“扫楼”专项行动。全市公安机关将对“一标三实”即标准地址、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实有单位等基础信息进行采集,需要广大市民开门配合,通过配合公安机关工作,将为您在参与社会事务、办理相关手续和维护合法权益方面提供准确数据依据。而当遇到紧急情况时,我们也能迅速确定您的位置,保障您的人身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40412165208.jpg 

此次专项已于4月1日正式启动,将持续至9月30日。期间,派出所的社区(驻村)民警将持人民警察证件,辅警或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物业人员将持相关证件到市民家中(或所在单位)入户核对信息。需要市民提前准备好户口簿、居民身份证、房屋产权证、营业执照等证件材料,如实详细提供房屋、本人及所有居住(从业)人员相关信息。

微信图片_20240412165226.jpg 

如果市民朋友因白天外出没有时间核对,采集人员将利用早、中、晚三个时间段或周末休息时间上门核对。同时,您也可以在方便时,直接同辖区派出所取得联系。

在此,公安机关也要提醒大家,工作人员绝对不会询问您的财产问题,更不会让您转账汇款,谨防诈骗。

微信图片_20240412165247.jpg 

当家中有新生儿或有成员持证未落户、离世等情形的,请您及时到户籍地派出所办理落户手续或死亡注销。家中有人户籍信息不在居住地址时,请督促其到辖区派出所登记或联系社区民警登记。家中或邻居有矛盾纠纷、违法犯罪、安全隐患等线索的,请您一并向民警提供,公安机关将在职责范围内全力做好后续处置工作。

平安阜新携手共建,阜新平安你我共享。“扫楼”行动,敲开的是家门,拉近的是距离,关闭的是风险,守护的是平安,请广大市民理解配合!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