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公安开启“春耕警务”模式 全力护航春耕生产

日期: 2024-04-02 浏览量:8 来源:阜新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何丹 文字大小: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春回大地,万物“耕”新,在这个播种的季节,阜新公安的民辅警们深入田间地头,助农护农保春耕,营造春耕生产绿色“防火墙”,大地一片繁忙“警”象。

阜新县局

正值春耕关键期,为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连日来,阜新县公安局各辖区启动“春季护农”警务模式。

微信图片_20240402165049.jpg 

民警通过深入村、社开展治安巡逻、法治宣传、农资安全检查、涉农纠纷排查化解等方式,贴心服务群众,积极构建亲民、爱民的和谐警民关系,实实在在帮助广大农民朋友们解决实际问题,获得广大群众称赞。

微信图片_20240402165123.jpg 

海州分局

海州公安分局韩家店派出所组织警力深入田间地头,走访入户、深入排查,对矛盾纠纷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调处、第一时间化解。同时,民警通过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开展防火、防盗、反诈等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知法懂法、自觉守法,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40402165143.png 

细河分局

细河分局组织民辅警走进田间地头,通过发放反诈资料,拉家常,讲实例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百姓宣传防电信诈骗知识,以实际行动守护好辖区百姓的“钱袋子”。

针对春耕备耕期间农户焚烧秸秆、田埂杂草极易引发火灾的实际情况,民警深入田间地头,加强火灾隐患巡逻排查,及时劝阻违规用火行为,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微信图片_20240402165212.jpg 

太平分局

春种田间忙,护农正当时。太平公安分局民辅警深入辖区内种子、化肥销售点,对营业执照、进货渠道、销售记录、农资产品凭证以及防伪标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严把农资质量关。

微信图片_20240402165243.png 

民警深入村组农户、走进田间地头,了解村情民情,收集动态信息。通过面对面讲解、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农户宣传防火、农资等方面的知识,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40402165300.jpg 

清河门分局

春耕期间,正是农户们大量花费资金购买种子、农药、化肥的时候,也是不法分子利用部分农户防诈骗意识淡薄,实施诈骗违法犯罪的高发期。

微信图片_20240402165322.jpg 

4月1日上午,清河门分局刑警大队反诈民警深入田间地头,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传授防骗反诈知识和技巧,普及涉农安全生产常识,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以案说法等方式提醒村民提高警惕,提高农户安全生产和反诈防骗意识。

交警支队

3月29日上午,阜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发区大队深入辖区下洼子村开展春耕前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并完善下洼子村交通安全劝导站。

微信图片_20240402165351.png 

民警结合春耕期间出行特点,向广大农民朋友发放《行车指南》等宣传资料,并宣传农用车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客货混装、报废车上路以及“面包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可能带来的危害性和后果。同时提醒村民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抵制交通违法,积极倡导交通安全、文明出行,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微信图片_20240402165407.png 

把服务带进田间地头,把安全送到百姓身边,阜新公安正以“赶考”的姿态,跑出助力乡村振兴“加速度”。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