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艺在鞍山岫岩调研督导时强调 坚持固本强基导向 提升打防管控能力 坚决确保全省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日期: 2024-03-22 浏览量:95 来源:辽宁省公安厅《平安辽宁》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何丹 文字大小:

3月19日,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郑艺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到鞍山岫岩满族自治县调研,实地督导社会治安防控、派出所基层基础等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公安民辅警。

微信图片_20240322173149.jpg 

微信图片_20240322173154.jpg 

在岫岩满族自治县偏岭派出所、雅河派出所,实地查看综合服务窗口、值班室、勤务指挥室、综合调解室等,详细询问辖区人口、警力配置、窗口服务和辅警薪资待遇等情况,深入了解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以及“一村一辅警”发挥作用等工作情况,并通过视频回溯方式,随机抽查“护学岗”、派出所内部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郑艺强调,派出所工作是公安工作的根基,是服务人民群众的“小窗口”,但最能反映公安机关的“大形象”。要做实做细基础工作,突出主防职责、做实前端警务,科学评估、动态管控,把基础工作做扎实。要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优化窗口服务,为辖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热情和贴心的服务,树立公安机关良好形象。要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真正走到群众家中、走进群众心中,以公心为民、公平处事、公正办案在群众中赢得信任、树立威望。要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加强重点部位的守护和防控,落实好校园安全“三个100%”工作要求,着力构建人防、物防、技防安全体系,让安全更有保障。要全面抓好内部管理,坚持从细节入手、从小事抓起,细致查找各类安全隐患,全面堵塞工作漏洞、管理漏洞、制度漏洞,让遵守制度形成规范、让良好规范形成习惯。

微信图片_20240322173159.jpg 

在岫岩满族自治县公安局组织召开座谈会,围绕加强公安基层基础工作、队伍建设、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交流。郑艺强调,要坚决扛牢“三安”使命任务,忠实履行维护国家“五大安全”政治使命,坚持固本强基导向,进一步提升“打、防、管、控”能力,坚决确保全省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抓实基层基础,立足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做好排查、化解、管控等工作,不断夯实根基底板、补齐问题短板、树立标杆样板。要抓牢严打措施,坚持以打开路、以打震慑,按照“什么地方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地方、什么犯罪突出就打击什么犯罪”的思路,深挖、彻查、严打各类突出犯罪活动,彻底铲除犯罪滋生土壤。要抓紧执法规范,进一步端正执法理念、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能力、加强执法监督、体现执法公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抓好服务发展,聚焦重大项目、重点企业、重要产业,秉持“企业发展到哪里、公安机关的服务就延伸到哪里”的理念,拓宽服务渠道、细化服务举措,让企业更便利、群众更满意。要抓住改革机遇,坚持向改革要警力、要战斗力,提前研究谋划,做好政策解释、宣传引导、思想疏导,最大限度释放改革红利,用机构变革激发队伍活力、用改革成效催生公安新质战斗力。要抓严队伍管理,对标“四个铁一般”的政治要求,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思想建设从严、组织管理从严、制度建设从严、教育管理从严、纪律约束从严、作风纪律从严,全力锻造新时代高素质辽宁公安铁军。

省公安厅一级警务专员邵希默,厅机关相关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督导。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