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好“护学岗”,铺就“平安路”!阜新公安全力护航“开学季”!

日期: 2024-03-05 浏览量:27 来源:阜新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何丹 文字大小:

“叮铃铃…叮铃铃…”悦耳的铃声响起,又是一年开学季,“神兽们”集体回笼。为了让家长放心、学生安心,校内校外都有蜀黍们的身影,开学第一课、疏导交通、排查隐患......

阜新公安做足“预习课”,列好“作息表”,为莘莘学子站好“护学岗”,撑起“平安伞”!

交警支队

3月1日,开学第一天,阜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各大队走进辖区中小学开展交通安全第一课,为孩子们讲解汽车盲区、“开门杀”、一盔一带等交通安全知识,让孩子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更要熟知交通安全,平安快乐的成长!

640 (7).jpg 

640 (8).jpg 

640 (9).jpg 

阜新县公安局

3月1日上午,阜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来到辖区第一小学,为开学的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课。

课堂上,宣传民警精心挑选真实的事故案例,教育引导同学们要自觉做到“知危险会避险”,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不乘坐超员、无资质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鼓励学生们要主动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640 (10).jpg 

640.png 

彰武县公安局

彰武县局开启护学模式,开学当天,交警大队严格落实“护学岗”机制,全面加强校园周边安全巡逻密度,动态掌握学校周边治安环境变化,保障校园周边安全。同时,城北派出所安排警力值守校园门口,提示过往车辆注意礼让,引导学生、家长安全过马路,全力保障上下学时段道路有序、安全、畅通。

640 (11).jpg 

640 (12).jpg 

海州公安分局

连日来,海州公安分局各派出所民辅警来到辖区幼儿园及中小学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对校园一键式报警、视频监控系统、消防安全器材等进行检查,指导学校完善人防、物防、技防等安全防范措施,组织校园安保力量开展实操实训,提高安保人员的安保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督促学校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640 (13).jpg 

640 (14).jpg 

细河公安分局

开学第一天,细河分局在辖区各学校出入口、重点路段、路口安排护学警力,对校园周边道路进行车辆疏导、缓解拥堵,警示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指挥过往车辆停车让行;对各中小学、幼儿园周边道路车辆乱停乱放、不礼让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和劝导,规范停车秩序,预防交通事故。

640 (15).jpg 

640 (16).jpg 

太平公安分局

开学当天,“护学岗”民辅警提前到岗,靠前服务,通过驻点与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重点时段 、路段的巡逻频次,全面提升见警率和管事率,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维护周边治安秩序,全力守护平安上学路。

640 (17).jpg 

新邱公安分局

开学当日,新邱分局积极应对校园周边上下学高峰,全面落实“护学岗”机制,保障学生安全有序进入校园,巡特警大队利用步巡、车巡的方式加强对学校周边重点区域的安全巡逻,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有序的开学环境。

640 (18).jpg 

640 (19).jpg 

清河门公安分局

又是一年开学季,清河门公安分局提前谋划,科学安排,合理布警,巡特警大队先后到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护校安园”工作,在各学校开学高峰时段到校园周围执勤值守,疏导交通秩序,引导接送学生车辆规范停放,全力守护平安上学路。

640 (1).png 

开发区公安分局

初春启新程! 开发区公安分局迅速开启“护学模式”,对辖区各学校内部防范及周边隐患逐一检查,对校园报警“一键通”联动情况进行测试,全力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640 (20).jpg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学期,祝福莘莘学子,龙行龘龘、蓄势新途、前程朤朤、一路生花!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