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2022年公安普通高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面试体检体能测评考生须知(阜新市)

日期: 2022-06-17 浏览量:2048 来源:阜新市公安局警察训练支队 责任编辑:阜新市公安局办公室 文字大小:

阜新市2022年辽宁省公安普通高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面试、体检、体能测评工作(以下简称“面试体检体测”),于2022年7月3日在阜新市高级中学(阜新市细河区八一路59号)进行,为保障广大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面试体检体测安全顺利进行,按照省、市2022年公安普通高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面试体检体测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精神,现将阜新市2022年公安普通高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面试体检体测考生须知公告如下: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22年7月3日8时30分至17时

地点:阜新市高级中学(阜新市细河区八一路59号)

二、参检考生确定

在提前本科批第一志愿报考公安院校公安专业的上线考生中,区分性别、科类,依考生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招生计划数量的3倍确定参加面试体检体测考生对象。

考生可于2022年7月2日16时,通过“辽宁招生考试之窗”网站(https://www.lnzsks.com)点击进入“查询中心”,在“2022年公安院校参加面试体检体测资格名单”栏目中查询本人是否具有参加面试体检体测资格。凡具备公安院校公安专业面试体检体测资格的考生未按时到指定地点参检视为自愿放弃。

三、考生携带(出示)材料

考生需备好报告、两码、两证、三表、四照片”。

(一)考前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纸质或电子报告)

(二)“辽事通健康码”(以下简称“健康码”)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以下简称“行程码”)绿码。

(三)本人有效身份证、《高考准考证》原件。

(四)《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本专科招生患病经历申报表》、《个人健康情况排查表》、《2022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格检查表》复印件

(五)4张一寸近期免冠照片。

四、考生疫情防控须知

参照2022年我省高考对考生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严格执行属地疫情防控政策,请考生提前做好个人疫情防控方面的准备,因考生个人原因未按规定执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致使无法参加面试体检体测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自行承担。

(一)考前准备

1.考生面试体检体测前14天起至考前1天(619日至72日),原则上不得离开阜新,每日进行体温测量和健康状况监测,做好个人防疫措施,并填报《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本专科招生患病经历申报表》《个人健康情况排查表》,经本人如实承诺并签名确认。《个人健康情况排查表》出现瞒报、漏报、错报、弄虚作假等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并按疫情相关要求,追究法律责任。

2.考生及其共同生活居住人员应减少不必要的跨区域流动、不得聚集、不得到人群流动性较大场所、不前往中高风险等级地区等,从考前第14天起至考前1天需至少每周进行2次核酸检测,具体防疫要求以我市疫情防控部门要求为准。

3.考前考生身体状况异常或监测筛查发现身体状况异常的,由市公安部门、市招考办及市卫生健康部门依据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专业评估建议,综合研判评估考生是否具备正常参加面试体检体测的资格。如考生为既往感染者(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或参检前2周内有流行病学史(如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或接触过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等),除提供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原件外,还需提供48小时内肺部CT检查无异常的报告原件。如果考生具备正常参加面试体检体测的资格,单独安排检测通道,时间安排在面试体检体测全部检测结束前,单独进行。

4.近期从外省返回我市的考生除提供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原件外,须持滞留地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纸质证明和回阜落地后第一时间核酸检测证明(纸质或电子报告),其他防疫要求按我市疫情防控部门要求执行。

(二)入场检查

1.考生入场前需备好一报告、两码、两证、三表、四照片”。考前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纸质或电子报告)“辽事通健康码(以下简称健康码)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以下简称行程码)绿码、本人有效身份证、《高考准考证》原件、《2022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格检查表》复印件、《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本专科招生患病经历申报表》《个人健康情况排查表》、4张一寸近期免冠照片。

2.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到达考点,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的间距有序排队,工作人员将进行编组(每组10人),有序进行。家长不得在考场门口聚集,不得进入考场。

3.考生入场检测时,提供本人“辽事通健康码”绿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纸质或电子报告)、现场接受体温检测(低于37.3℃),均正常方可进行下一环节。考生如有“辽事通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非绿码、发热、咳嗽等相关症状,除按规定要求提供相应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外,还应提供三级甲等医院出具的医学诊断证明,才可参加面试体检体测。出现上述情况考生,单独安排检测通道,时间安排在面试体检体测全部检测结束前,单独进行。

4.如考生在面试体检体测过程中出现发热、咳嗽及呼吸困难等症状,暂停参加检测,由现场疾控机构、医疗机构人员依规进行医学处理。

5.考生进入考场后,不得在场内随意走动,不得擅自离开考场。所有考生必须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进入面试考点、体检考点和体测考点,考生间距保持1米以上,严禁拥挤。进入考场后,因考试需要可不佩戴口罩的情形以外,应全程佩戴口罩。 如因自身原因要求离开考场或未经允许自行离开考场,均视为主动放弃面试体检体测资格。

6.对于拒不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拒不服从工作人员疫情防控检查管理及面试体检体测工作安排的考生,按高考违纪处理,取消参加面试体检体测资格。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7.考生应及时关注阜新市疫情动态,按相关要求做好疫情自查和防控措施。面试体检体测视疫情发展情况,将依据相关部署要求,适时对疫情防控措施进行调整。

五、其他注意事项

(一)严禁替考,严禁不具备公安院校公安专业面试体检体测资格的考生参加,违者按高考违纪处理,取消参加面试体检体测资格。

(二)考生入场验证时,提供 “一报告、两码、两证、三表、四照片”才可入场。拒绝提供相关材料的考生,将取消参加面试体检体测资格。

(三)考生禁止穿戴具有特殊标记性的服装和饰物,如服装上印有某某地、某某学校、数字号码等字样,或佩戴不同颜色护腕等饰物。

(四)考生入场检测后,应当场将手机交由工作人员管理,考试结束后在出口处领取。严禁携带手机、电话手表等任何电子通讯设备进入考场,违者以高考违纪处理,取消参加面试体检体测资格。

(五)请考生和家长务必确认考生身体健康。考生因身体健康状况不良等自身原因,导致体测中出现中暑、致病、伤亡等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六)考生对现场体检结论有异议的,可申请场内复核一次,场内复核结论为最终结论。离场后不予复核。面试体检体测结论以现场检测结果为准,不予复检。

(七)考生离场时,要将面试体检体测表签字后交于工作人员,由工作人员统一引领离场。考生等待离场过程中要自觉遵守考场纪律,不得喧哗吵闹,不得聚集,离场时,保持人员间距有序离场;离场后,不得逗留。

(八)体检面试体测合格考生需填写《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本专科招生政治考察表》,考生需熟知本人主要经历、出国出境情况、家庭成员情况(父母、未婚兄弟姐妹)、主要社会关系情况(祖父母、外祖父母、已婚兄弟姐妹)。

(九)面试体检体测内容及标准参见《2022年辽宁省公安普通高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面试体检体测政治考察须知》。考生请登录“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网址(http://www.lnzsks.com),在“普通高考--考生须知栏目,查看2022年6月5日,网站发布的《2022年辽宁省公安普通高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面试体检体测政治考察须知》。

咨询电话:0418-5532297    0418-6010085

附件1: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本专科招生患病经历申报表

            2:个人健康情况排查表


              阜新市公安局              阜新市招生考试办公室

               2022年6月17日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