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警支队对抽调支援警力进行岗前培训

日期: 2023-02-23 浏览量:359 来源:阜新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李天宇 文字大小:

222日下午,巡特警支队联合教育训练支队对市局机关警种部门抽调支援细河、清河门分局查缉堵控的70名民辅警进行岗前培训。巡特警支队支队长马达出席培训会议并讲话。

培训会上,教官团结合安保查控工作实际,采取讲解示范、互动讨论、现场演练等形式,对所有抽调人员进行勤务培训。重点培训警力查控编成、阻断设备应用,持枪、携枪,盘查、检查,询问、比对,登记、上传等一系列警务动作,特别是枪支、警械装备的使用、管理和交接以及有关注意事项。

马达在讲话中强调,一是提升责任意识。按照“逢车必查、逢人必查、逢疑必查”原则24小时开展查控勤务,做到“尽职有作为、尽责有担当”对各类违法犯罪人员形成强大的震慑和围堵之势。二是保持高度警惕。要掌握岗前培训全部内容。重点掌握对涉稳人员、管制刃具,以及危险物品等盘查检查方法,严格落实勤务等级规范和要求,随时做好突发事件应对处置准备。三是规范执勤执法。要确保始终保持良好的警容风纪,克服工作时间长、盘查人车数量多等困难。规范盘查,文明执勤,力戒“松散软”,务求“严谨实”,维持良好战斗状态不松懈,确保维稳安保工作万无一失,为全国“两会”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巡特警支队、教育训练支队相关负责同志及全体抽调民辅警参加培训。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