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手必被捉!阜新警方破获两起盗窃企业电力设施案

日期: 2023-02-28 浏览量:307 来源:阜新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阜新市公安局宣传科何丹 文字大小:

兄弟合伙盗窃企业,二人双双被抓

12611时许,太平公安分局城南派出所接到某工厂经营者刘先生报警,称工厂电石炉上的11组铜线被盗窃,损失价值4万余元。接到报警后,城南派出所与分局刑警大队协同作战,通过缜密侦查、连续作战,成功将案件破获并追缴回失窃铜线,抓捕犯罪嫌疑人2名。

案发后,城南派出所民警全力开展侦破工作,与刑警大队相互配合,迅速对案发现场行勘查。通过大量的工作,隔壁工厂的临时工作人员魏某进入民警视线......

经过民警的不懈努力,最终将嫌疑人魏某抓获,魏某当场交代了与其兄弟魏某某共同盗窃的犯罪事实。民警顺藤摸瓜,一举将其同案人员魏某某抓获,并将赃物全部追回。

经讯问,两名犯罪嫌疑人对自己盗窃铜线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二人因涉嫌盗窃已被太平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不想工作,打起了电力设施的“主意”

 近日,彰武县公安局兴隆堡派出所与县局刑侦大队协同配合,快速侦破一起盗窃案,并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

21日,兴隆堡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位于彰武县兴隆堡镇某处的电力设施疑似被盗。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赶至现场开展调查工作...... 

288时许,民警通过大量工作,家住兴隆堡镇某村李某有盗窃电力设施的嫌疑。民警立即赶至李某家中,在其家仓房等处发现所藏匿的电力设施,民警将此情况上报刑侦大队,刑侦大队民警到达现场开展侦查工作。经讯问,李某自述在202210月下旬至2023122日期间多次前往案发地,使用自备工具盗窃电力设施并运至家中藏匿。据李某交代:自己没有经济来源,也不想出去找工作,便打起了电力设施的“主意”。

目前,被盗电力设施已经追回,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彰武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