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开学季——感受海州公安的第一缕“安全感”

日期: 2023-02-28 浏览量:195 来源:阜新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阜新市公安局宣传科何丹 文字大小:

为进一步净化校园环境,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春季开学前夕,阜新市公安局海州分局根据校园警务工作要求,扎实开展校园安全检查,持续净化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全面检查 拧紧“安全阀”

在开学前夕,矿工街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校园开展安全防范检查,重点对校园保安室内装备情况进行核查,检查一键报警装置是否正常,查看校园视频监控的配置设施是否合乎要求。对校园存在的安全隐患,认真进行检查并指导整改。了解校园师生情况,确保检查不留死角,全力做到细致入微。

细化举措 定准“风向标”

站前派出所根据辖区内中小学开学实际情况,科学规划和整体部署全面开启“护学模式”。以平安校园建设为载体,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夯实校园安全防护网,全力保障校园师生安全。

宣教结合 加固“防火墙”

河北派出所组织辖区校园保安人员开展安全教育和防范技能培训,并结合实际进行对抗演练。同时民警积极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师生对突发事件的灵活应变能力,创设平安校园环境。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