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走失哇哇哭,“警”急行动找家人

日期: 2024-03-08 浏览量:50 来源:阜新市公安局太平分局 责任编辑:何丹 文字大小:

每个孩子都是家长的心头肉!每一个走丢孩子的背后,都有心急如焚的亲人,每一个及时找到的孩子背后,都有温情暖心的故事。

“谢谢你们帮我找到了孩子!”3月1日上午,走失儿童父母从民警手中接回走丢的孩子,激动地对民警连声感谢。

640 (7).jpg 

3月1日上午10时许,太平公安分局高德派出所民警在巡逻中,发现一名男童边走边哭,身边也没有大人照看,疑似走失。民警第一时间将其带到安全地带,随后询问道:“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爸爸妈妈叫什么名字?家住哪里啊?”天气寒冷,男童衣着单薄并且回答不出民警的问题,于是,民警将他接回所内取暖。

640 (8).jpg 

来到派出所后,为了缓解孩子陌生、紧张的情绪,民警买来零食给他吃,还跟他聊天、讲笑话。半个小时后,男童情绪逐渐稳定了下来,凭借记忆断断续续说出了家人的信息。根据孩子提供的信息,民警迅速联系到了他的父母。十几分钟后,男童父母来到派出所,看到坐在派出所值班室安然无恙的孩子,男童父母拉着民警的手再三表示感谢,并说道:“要不是遇见你们,这孩子走丢了可咋办呢,真是万幸啊!谢谢,太谢谢你们了!”民警也叮嘱其家人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照看。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