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枪管办组织召开全局公务用枪管理工作调度会议

日期: 2022-09-23 浏览量:856 来源:阜新市公安局治安支队 责任编辑:李天宇 文字大小:


922日上午,市局公务用枪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局公务用枪管理工作调度会议,听取全局公务用枪管理使用工作情况汇报,查摆剖析公务用枪管理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对下步工作进行推动部署。

会上,市局警务督察支队和治安支队分别通报了近期公务用枪检查情况以及921日晚间随机抽检情况;干部科、警察训练支队、警务保障部等枪管办职能部门依次汇报了公务用枪配枪资格专项排查整治、配枪人员年审、公安民辅警身心健康关爱工作、枪支交接使用教育培训及枪支弹药储存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在梳理汇总了当前公务用枪管控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和不足后,与会单位共同研究了进一步推动全局公务用枪管理使用的工作举措。

市局枪管办主任、治安支队长张瑞华受市局委托,就全面加强我市公务用枪管理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要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迅速在全市范围内启动新一轮全市公务用枪安全大检查,采取“五个严查”(即:严查枪支弹药配备、严查配枪人员资格、严查枪弹库室管理、严查法规制度落实、严查教育训练考核)的强力举措,确保全市公务用枪不出问题。二要进一步深化思想动态管控。深刻吸取近年来各地涉公务用枪案事件的惨痛教训,加强配枪民警思想动态和心理健康调控机制建设,避免出现因思想问题引发涉枪弹案事件。三要进一步强化交接使用培训。常态化加强用枪警示教育,不断增强民警安全用枪意识,定期开展枪支实操训练和考核,练就配枪人员规范、完整、有效的枪弹管理使用本领。四是进一步提升管理保障能力。科学持续推动配枪单位枪弹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建设,把可靠的库房建设好,把可信的人员安排好,把可行的制度落实好,全面提升我市公务用枪管理水平。

市局枪管办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